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强化思想引领 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系统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张梅新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
摘要: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通过做好思想工作,不断从思想上引导人、影响人,以建构具有思想吸引力和政治凝聚力的、系统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通过做好思想工作,不断从思想上引导人、影响人,以建构具有思想吸引力和政治凝聚力的、系统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以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荔浦市纪委监委班子带头进行理论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征订工作,做到人手一册。充分利用周一大讲堂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出去到广西大学聆听大学教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比赛。
      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宣教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向心力,达到思想引领的作用。包括举办迎国庆廉政文艺晚会,到小成村开展“强党性、勇担当、铸铁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到“清风荔江•十里廉廊”进行参观学习,举办“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召开“让青春在纪检监察工作中闪光”主题座谈会等,在每次爱国主义参观活动中,看到的一座座雕塑,看到的一个个场景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每次比赛活动中,发表的每一段感言,表达的每一刻的情感,都是对祖国、对纪检监察事业深深的热爱。
    充分发挥媒体社交平台的作用,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以及脱贫攻坚战重点工作中,积极总结经验、撰写稿件,在思想上凝聚共识,形成必胜的信心。选树文明家庭,让纪检监察干部向文明家庭看齐,做到修身齐家。建立健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和内容建设,加强网络舆论引导,成立网评员队伍,每个月发表网评文章,对形成良好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三年纪检人,一生纪检魂
新坪镇:加强纪律监督 护航“两委”换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