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作者: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为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1月18日,荔浦市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图为“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驻村第一书记蒋小明在会上发言

 

        “五年来,万福村目前已形成砂糖橘为主导,罗汉果、沃柑、夏橙、茶叶、特色鸡等为辅的特色产业群,现今,砂糖橘种植面积高达1100亩……”这是荔浦市纪委监委驻万福村第一书记蒋小明在市纪委监委“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中的一段发言。
        为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1月18日,荔浦市纪委监委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蒋小明、驻村工作队员覃兴隆、何著雄依次用真人真事分享了他们感人的脱贫帮扶故事。
      

图为驻村工作队员覃兴隆在会上发言

       “我村有户贫困户,他的儿子因病去世,老人家遭受到巨大打击,时常一个人在房间默默垂泪,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我跟驻村工作队员隔三差五就到他家去劝解他、开导他……”驻村工作队员覃兴隆用一个个故事铺开自己一年多来的帮扶工作。
      

        图为驻村工作队员何著雄在会上分享工作心得

        “我们大家团结一致、互帮互助、亲密无间,这里条件虽然艰苦,但大家从不觉得累,反而有一种满足的幸福……”驻村工作队员何著雄由衷的说道。
        通过听取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故事,与会人员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员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历程、取得的卓越成就、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农民的生活水平也跨上了一个台阶。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在会上作总结讲话

       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会议,他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体会到脱贫和发展给基层群众带来的实惠,今年,我们要切实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和民生兜底,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想方设法让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努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荔浦市纪委监委掀起学习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高潮
荔浦市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前专题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