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学习强国”争上游 学做结合促发展

作者:张梅新
来源:荔浦纪委监委
摘要: 随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党员干部中的普及应用,每天在学习平台上学理论、学业务、增见识、长知识,已经成为荔浦市纪委监委广大党员追捧的一种“时尚”

        “今天你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每日金句了吗?”“你在争上游答题今天得了多少分?”“这周我们单位的学习冠军是谁啊?”……
        随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党员干部中的普及应用,这些对话已经替代了日常问候,每天在学习平台上学理论、学业务、增见识、长知识,已经成为荔浦市纪委监委广大党员追捧的一种“时尚”,大家纷纷比成绩、“晒”积分,形成了“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学习热潮。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但聚合了大量党建、时政、法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学习资源,还有大量的公开课、课件等音视频资料,能分享学习内容、发表观点、进行分组互动……,一改以往的传统,推陈出新充分运用时代优势,多举并发,以点带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其采用的模式,极具针对性,保证了学习的高效率和高水平。
         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学、自觉学、主动学。在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过程中,荔浦市纪委监委指定1名干部为学习管理员,对学习情况跟踪监督。组织专门会议对学习时长累计不多、活跃度不高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学习,对学习热情高、年度积分累计靠前的党员干部在周一例会上予以表扬,并颁发证书。
         把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动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结合起来,利用学习平台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争做“学习达人”,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截止目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注册率为100%,学习活跃度为95%以上。在中共荔浦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评比中,荔浦市纪委监委荣获“荔浦市‘学习强国’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的评比中1人获得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现在,荔浦市纪委监委的党员同志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只是以获得积分为目的,而是我学到了什么、收获了什么。主动将“学习强国”作为坚定个人理想信念的平台,正如荔浦市纪委监委宣教室的同志说的那样“学习强国”像我们的“充电站”一样,每天通过浏览里面的新思想、要闻等板块内容,从中积累最新的热点词汇以及写作方法,可以增长个人的写作能力,为提高信息写作水平提供帮助。浏览《中国古诗词大会》《朗读者》等栏目及很多历史文化知识,在学习中汲取正能量,在“学习强国”里遨游,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党员干部们还将“学习强国”上的文章,转发到微信、qq群里,与大家学习交流,形成共同学习的良好氛围。
       “学习强国”之所以在荔浦市纪委监委系统受到“热捧”,与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确立的打造学习型机关的目标有着密切联系,“学习强国”的学习只是众多学习活动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周一大讲堂”是学习的重要载体,在大讲堂上党员干部们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学《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组织党员干部上台讲学习心得体会,锻炼大家的胆量同时也增强学习效果。走出去到广西大学集中学习培训,学习内容既有业务知识,也有纪检干部日常减压方面的知识,既体现了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培养,也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关怀。组织一系列学习比赛活动,包括演讲比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佳心得体会比赛等,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新风尚。

荔浦市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前专题警示教育会
赢在未来 我们这么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