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赢在未来 我们这么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作者:唐谦子
来源:荔浦纪委监委
摘要: “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新篇将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蓝图。赢在未来,我们应该怎么干?

     “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新篇将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蓝图。
       进入新发展阶段,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
       落实新发展理念,纪检监察干部何以展现新作为?
       构建新发展格局,你我怎样作出新贡献?    
       赢在未来,我们应该怎么干?
       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党的领导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只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才能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同时,也只有紧紧依靠党的领导,也才能解决纪检监察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现实困难和问题。坚持把讲纪律、守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头脑十分清醒、旗帜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坚持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发展主要目标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就荔浦来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抢抓发展战略机遇,是广西经济增长较快的城市。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提高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紧跟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六稳”“六保”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的突出内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遏制“四风”反弹,督促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桂林市各项重大政策措施在荔浦落实落地。
        坚持锤炼党性,铸造纪检铁军。“家国未来,吾辈担当”这是我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大的感触,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我们是历史的选择,我们是人民的期待。大国出征,必有铁军,该是我们亮剑的时候了!我们要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四铁”干部队伍,尤其是你我这样的青年纪检干部,一方面要坚持锤炼党性,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执行各项规定,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另一方面要履职尽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持续向不正之风和腐败亮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赢在未来,我们就要这样干!


                                                                                                                                                          编辑:张梅新
  

荔浦市纪委监委“学习强国”争上游 学做结合促发展
荔浦市纪委监委:过政治生日 不忘入党初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