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常委会议

作者:刘斌杨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2021年1月20日,荔浦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和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研究市委巡察工作,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部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荔浦市委书记陈代昌在会议上作强调讲话

       2021年1月20日,荔浦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和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汇报,研究市委巡察工作,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陈代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舜、市政协主席蒋战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严峻挑战,市委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各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全面抓好单位党组党风廉政、意识形态、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共同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在市委的领导下,市纪检监察机关坚定履行监督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全市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不断净化。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宣传教育引导力,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管好用好微信公众号等各种网络媒体,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乡风文明。三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要着眼于市乡村三级换届,严把德才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年轻干部优选优培优用,不断强化正向激励,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对“一肩挑”村级支部书记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治理效能。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政治监督,紧扣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工业振兴、乡村振兴、民生领域、疫情防控、换届风气等方面监督检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全面分析全市政治生态,用好身边案例深化以案促改。五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制定和完善《中共荔浦市委员会巡察成果运用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要求,市委常委班子、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及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贯通协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不懈、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政治品格的锤炼,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作表率,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征程的“领头雁”,在新阶段为荔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荔浦市纪委监委为百姓选好带头人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荔浦市纪委监委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