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作者: 张梅新 邹绍梅
来源:荔浦纪委监委
摘要: 1月21日晚,荔浦市纪检监察系统的80余名同志在市纪委五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1月21日晚,荔浦市纪检监察系统的80余名同志在市纪委五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据了解,《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四集电视专题片。当晚收看的第一集《政治监督》讲述了三个案例:一是企业在青海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当地政府纵容私挖滥采,最终导致草原生态环境的破坏;二是湖南古丈县交通局原驾驶员发现“商机”,套取45万扶贫修路资金,导致古丈县先锋村一条路修了3年却一直没通,严重影响了人民脱贫致富的脚步;三是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相关监管部门,在企业检查中,存在严重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终埋下了响水爆炸事故“定时炸弹”。该专题片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与党中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背道而驰的事件开展政治监督,严肃查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
       专题节目结束后,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强调,《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对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有很深的教育意义,荔浦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聚焦“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张梅新

荔浦市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常委会议
陶捌旺到广西荔浦农商银行上党课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