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陶捌旺到广西荔浦农商银行上党课

作者:邓海丽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1月20日晚,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到广西荔浦农商银行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在讲党课

       “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为荔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1月20日晚,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到广西荔浦农商银行讲授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廉政党课。

图为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现场

     
       随着党课内容里的一个个腐败案例和一串串的贪腐数字被道出,气氛变得严肃起来。“2020年,至少有17名中管金融企业党员干部被查处,他们思想滑坡严重,甘于被‘围猎’,一步步走向深渊。”陶捌旺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随后,陶捌旺结合实际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该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运用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金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联系工作、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让课堂变得生动起来,并用“牛栏关猫”、“温水煮青蛙”等生动形象的比喻让党员干部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同时,回应大家普遍关注的共性问题,深刻阐述“三个区分开来”的具体要求,针对性地解答部分党员心里的困惑,引导大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
       据悉,荔浦市纪委监委针对不同行业系统精心备课,融理论、融经历、融情感于课件中,切实让廉政党课“吸”住人和“引”导人,化“阳春白雪”为“下里巴人”,善用故事阐释道理,通过先进事迹、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奋发作为。2020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已在该市政法系统、林业局、农商行等上专题党课29场,让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次心灵的净化与洗礼。


                                                                                                                                                            编辑:张梅新
 

荔浦市纪委监委集中收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荔城镇:组织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