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后感

作者:梁柳媚
来源:第二纪检监察室
摘要: 2021年1月21日晚上,在委机关的统一组织下,我们集体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的第一集-政治监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2021年1月21日晚上,在委机关的统一组织下,我们集体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的第一集-政治监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完整视频后,大家倍感震撼的同时更加坚定了正风反腐的决心。
       专题片第一集开篇入目即是高原草甸上的巨大天坑。这是青海木里矿区非法采煤之后留下的景象,是青海省、海西州及木里矿区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落实整改不严不实的问题暴露,更是政治站位不高,只算经济小账,没算环境保护大账的重大危害。第二个典型案例由湖南古丈县一条逐渐被杂草湮没的一小节“断头路”引入。这条“断头路”本是带动脱贫致富的产业路,却被当地交通局局长的驾驶员利用职务便利,加之地方监管不到位,成了两年杳无音信的半路工程。最后一个案例开篇是震耳欲聋的爆炸场景和震撼人心的灾难景象。那是2019年3月21日爆炸之后的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也是响水县拖而不办,最终将上级于2018年就决定要取消的化工园区拖成了重大事故。
        以上案例触目惊心同时发人深省。究其原因一是受所谓政绩的政治利益及不当的经济利益驱动下,落实整改不严不实,未深刻领会中央多次重要指示批示矿区非法采煤问题背后的政治意义、生态意义,导致了不同程度地失守弃责;二是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不到位,在扶贫资金上动歪心思,加之监管缺位,导致出现杂草湮没的“断头路”,侵害了贫困群众利益,阻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展进程;三是面对上级的监督检查,上下串通设计“经典”调研路线、伪造执法文书搞虚假整改,在重大事故后,预备“统一口径”对抗组织审查调查,最终“实干”成“空干”,“落实”成“落空”。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所有党组织都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此,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促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优势,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部署,通过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驻在单位党委(党组)扎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编辑:邓海丽
荔城镇:组织收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
东昌镇各村(社区)顺利召开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