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东昌镇各村(社区)顺利召开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作者:陈丽君
来源:东昌镇纪委
摘要:1月21日,东昌镇所辖10个行政村、1个社区全面召开村(社区)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共选举产生55名村(社区)支部委员会成员,圆满完成11个村(社区)的党组织换届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自治区、桂林市、荔浦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有关要求,1月21日,东昌镇所辖10个行政村、1个社区全面召开村(社区)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共选举产生55名村(社区)支部委员会成员,圆满完成11个村(社区)的党组织换届工作。荔浦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莅临指导。
        守好责任关,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为选好“领头人”,选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东昌镇镇、村(社区)两级严守“三道关”,建立起责任落实、督导检查、应急处置等工作制度;镇党委班子“点对点”联系到村、社区,全程参与筹备工作,认真了解筹备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难题。


图为东昌镇党委书记林琳(中)与镇纪委书记韦思建(左一)到滩头村督查支部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守好纪律关,确保程序依法依规。
       选举大会上,各村严格按照标准流程,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委员,随后召开新一届委员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并向镇党委书面报告选举情况,各个环节均能做到依法依规、有效选举。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左一)在环河村监督指导支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守好质量关,确保大会圆满有效。
       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桂林市、荔浦市等各级指导组先后对该镇选举工作进行了监督和指导,确保大会高质量、有效力。


图为环河村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现场

       守好疫情防控关,确保“两委”顺利换届。
       东昌镇坚持逐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对换届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换届选举两不误,两促进。各村换届大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参会人员均按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入会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村(社区)党组织的顺利换届,充分调动了东昌镇全体党员参与村(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也为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同时有利于东昌镇各村(社区)后续其他工作再翻新篇章、再上新台阶。


                      图为东昌镇纪委书记在栗木社区督查支部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编辑:邓海丽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观后感
民爆公司:加大节前警示教育力度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