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财政局纪检组:扎牢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篱笆”

作者:邓海丽
来源: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荔浦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场监管局,到全市进口冻品集中管理仓,监督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进口冻品表面采样和核酸检测是否规范?”“入库索证和台账是否完善?”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进口冷链食品多次被发现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下,荔浦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场监管局,到全市进口冻品集中管理仓,监督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学习。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个人防护“十严格”》宣传、引导、督促检查工作,印制《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十严格”》40份,在各冷链食品经营场所进行张贴,督促指导餐饮、农贸市场、洗果场等重点经营单位落实测体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做好日常、重点监管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全面排查,对经营企业落实采购、入库、销售过程防护措施进行检查,与经营户签订冷冻冷藏肉品冷库和冷链物流环节疫情防控承诺书36份,推进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录入,全市36家冷链食品经营户均已录入八桂冷链通平台,组织相关经营者、从业人员80余人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培训。
        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工作,对生产、经营环节重点把控,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登记台账,目前已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27人、包装环境样本226份、食品208份开展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做好重点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梳理密切接触人员100人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批次安排新冠疫苗接种,现已接种25人。
        “春节来临之际,进口冷链食品运输和消费量也将迎来高峰。”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实日常监督,立足再监督职能,严把冷链食品“入口关”,强化对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监督,对敷衍塞责的相关工作人员,及时予以约谈、督促整改,对疫情防控监管不力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继续督促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落实监管职能,切实扎牢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篱笆”。

                                                                                                                                                         编辑:张梅新

桂林勤廉榜样拟推荐对象公示
荔浦市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