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茶城乡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 开展廉政谈心谈话

作者:黄晓青
来源:茶城乡纪委
摘要: 近日,茶城乡组织该乡新任村“两委”成员开展了“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村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扎实推进”谈心谈话活动。

       为更好的指导换届后新任村“两委”班子尽快进入工作角色,近日,茶城乡组织该乡新任村“两委”成员开展了“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村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扎实推进”谈心谈话活动。
  在谈心谈话会上,茶城乡党委书记彭毅芬对新任村“两委”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的基层组织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是党与群众间的利益链接、服务链接、感情链接的关键扣。要进一步强化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明确党建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党章》过好党员组织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纪律,建强一个好支部,带出一支好队伍。二要打造团结奋进的团队。“两委”干部一定要围绕核心工作加强内部团结,在群众中树立起干部威信。建立村内事务共商共议工作机制,强化村民自治法的学习,严格按照民主程序议事决策。工作中要充分展现奉献精神,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要依法依规按照民主程序进行,杜绝出现私心杂念,要通过想事、干事凝聚人心。三要认真谋划未来5年村内发展。结合全乡正在开展的乡村风貌改造工作,依托好上级政策的外力支持,结合村情实际,分析好发展形势,提前谋划村内党建、特色农业、村庄规划、环境整治等工作发展目标,想办法调动离任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该乡纪委书记对新任村“两委”成员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上了一堂廉洁课。同时强调要守纪律,不要触碰纪律的“高压线”。真正做到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不推诿、不敷衍,认真履职,避免失职失责;在落实各项政策、惠民项目、财务开支过程中,不优亲厚友,损公利己,做到大公无私,坚持标准和原则。

编辑:邹绍梅
茶城乡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