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强化纪检监督,助力乡村风貌提升

作者:卢曼
来源:荔浦市纪委党风室
摘要: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荔浦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政治监督

       “大娘,我们是来走访了解乡村风貌改造工作情况的,你们家有参与哪些改造工作,有什么建议可以跟我们提。”阳春三月,荔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走进蒲芦瑶族乡乡村风貌改造提升精品村六羊村,向群众详细了解当地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情况。
      “我们家房子已经上了一轮漆,房前屋后也已经整理得干干净净,但是村里面停车的地方比较少,我建议将这一块坡地推平建成篮球场,不仅能停车,还能打打球……”大娘积极献言建策,言语中充满了建设更加干净整洁美丽家乡的期盼。督查组将建议及时反馈给乡政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六羊村能够越建越美、村民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荔浦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职责,将该项工作纳入政治监督重点内容,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衔接提供坚强保障。
      “自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采取挂图式作战的方式,将荔浦境内荔玉高速和阳鹿高速沿线村庄以及各乡镇推出的精品村逐一列出,由各乡镇按期报送工作进度,目前‘三清三拆’工作已经初见成效。”荔浦市风貌办相关负责人向督查组介绍道。
       据了解,荔浦市按照“半年大推动,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展新貌”的工作目标,制定了乡村风貌改造三年计划,在对全市全部村庄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扫一遍”的基础上,完成全市高速、县道及乡道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和房屋风貌提升,努力打造一批高品质高水准精品线路、精品村。
       截至目前,督查组共完成了3个市直部门、5个乡镇共8家单位的乡村风貌改造提升监督检查工作,反馈问题1个,并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们要把落实乡村振兴工作监督作为今后推动政治监督的一个具体抓手,紧盯乡村振兴各阶段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实施再监督,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邓海丽
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日常监督 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