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强本领 重实干 促发展

作者:梁柳媚
来源:第二纪检监察室
摘要:此次全国两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此次全国两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锤炼斗争本领,服务经济发展。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七大发展成就、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九大主要目标任务,明确了2021年要做好的八大重点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明确接下来的工作要点是什么、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注意什么,值得警惕紧盯的重点领域有哪些,要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的实际工作开展中锤炼个人专业能力,做政治过硬、能力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人民卫士;要运用专业化本领强化对工业振兴的监督、落实对企业的服务,治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为荔浦“一个建设、两个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扎实办实事、为民解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的讲话中强调,要树立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略,以坚定的意志、坚决的态度推进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持续坚决纠治“四风”问题,推动区域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不断改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扎实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监督中发现问题、在审查中查找漏洞、在问责中开展教育、在整改中完善制度、在回访中压实责任,严格完善工作流程,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社保、医疗、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持之以恒助力高质量发展。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既肯定了广西各族人民通过奋力拼搏,经济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民生得到持续改善,各项工作都有新进展新成效的成绩;又强调要保障落实好“六稳”“六保”各项任务,帮助中小微企业恢复元气、增强活力,促进经济稳中加固、行稳致远等各项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稳中求进促发展,纪检监察任重而道远。因此我们要立足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树立长远眼光,保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做好打攻坚战和持久战的准备,持之以恒,不断干出新成效、努力取得新进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两个一百年”目标持续发力。

编辑:邹绍梅

 

立足职责使命,做实政治监督
荔浦市检察院党组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