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人社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

作者:梁柳媚
来源:驻荔浦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荔浦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局班子和社保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平主持,荔浦市监委委员莫迪到会指导。
       

       为督促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改进作风,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发扬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部署推动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近日,荔浦市人社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会,局班子和社保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平主持,荔浦市监委委员莫迪到会指导。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人社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平就如何开展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如下部署:一要高度重视,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的任务,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二要加强学习,将为政清廉思想根植于心。从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学习着手,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局领导辅导、自学、讨论学习及警示教育授课等多种方式,加强廉洁从业的教育,传达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内容、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自觉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三要狠抓整改,切实整顿干部职工作风问题。持续纠治养老社保、就业创业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促使干部职工知底线、守底线,着力推动“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实现稳岗位、保就业目标。四要厉行勤俭节约,压缩“三公”经费。按照“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原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加强对“三公”经费支出的预算执行管理及监督检查力度,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的“三公”经费支出,确保“三公”经费支出规模控制在合理范围。
        会议要求参会各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及一岗双责履行要求,查找廉政风险点并提出预防措施。市监委委员莫迪在对人社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注意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的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要补齐制度的短板,管好人和事;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

编辑:邓海丽
荔浦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荔浦:重温革命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