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荔浦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 提高组工干部防范意识

作者:张梅新
来源:驻荔浦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荔浦市委组织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会议,荔浦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组工干部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荔浦市委组织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学习会议,荔浦市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
        学习会上,驻荔浦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德松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作出的批示精神。并结合案例向大家讲述电信诈骗的危害,其中讲到马岭镇一学校老师张某在某微信群看到了一则刷单信息,便想赚点外快,主动联系对方,扫描对方给的二维码开始接任务,起初是点赞和收藏,一个1块钱,随即返佣金。后来再接任务时,对方要其先垫钱刷单,之后一并返佣金和本金。到第二天,变为刷三单为一个任务,张某刷完三单后对方以任务超时等各种理由让她继续垫钱做任务,张某这才意识到被骗,总共被骗了五万余元。
        通过案例着重向组工干部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电信诈骗常用行为”,提醒大家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他还不断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不要轻易上当。学习会使组工干部了解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有效提高了防范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邓海丽
荔浦:为受到不实举报干部澄清正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紧盯认领问题抓落实 监督驻在单位抓整改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