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领导为144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廉政党课

作者:邓海丽 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
摘要:为全面提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荔浦市举办2021年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示范班。荔浦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友兴以“守初心 记使
图为荔浦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友兴在上廉政党课

图为培训会现场


        为全面提升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近日,荔浦市举办2021年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示范班。荔浦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友兴以“守初心 记使命——做人民群众拥戴的好干部”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全市13个乡镇144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培训。
        此次廉政党课旨在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信仰,守住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筑严廉洁从业防线。
        当天,彭友兴介绍了纪委监委的职责和监察机关监察的六类对象,全面剖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但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 ,并通过六个违纪违法案例,警示与会人员要坚守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勿利用手中的权力虚报套取、挪用、侵占群众利益。此次廉政党课还通报了荔浦市委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村级共性问题。彭友兴表示,此次村“两委”换届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和主任“一肩挑”,担子比以往更重,权力更集中,对干部素质要求也更高。他希望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接受监督。
        同时,此次廉政党课还介绍了荔浦市出台的《关于支持改革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从容错情形、容错程序、容错结果运用、澄清保护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哪些错该容”“哪些错不容”“怎么去容”等难点问题,激励新任干部担当作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在党员干部中树立廉洁从政、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用优良作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参加培训的大塘镇庆华村新任村支书说道。
        “‘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它损害的是老百姓切身利益,挥霍的是基层群众对党的信任。加强村干部廉洁服务意识、提升村干部的履职能力势在必行,必须以有力的作风建设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荔浦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邹绍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以有力监督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