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拧紧自我监督约束的“螺丝”

作者:伍艳君 唐泽文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办公室
摘要:“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抓好分管委室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抓好分管委室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荔浦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上强调。

        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会议结合赵开江等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研判分析,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汲取案件教训,督促大家强化自我检视,让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这次干部监督工作会议,我们集中学习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广西纪检监察干部‘ 十自觉、十严禁’》《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工作十条工作禁令》《桂林市纪检监察干部拒绝违规饮酒承诺书》等5项有关纪检监察干部的禁止性规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任何时刻都要严以律己,以身作则。”荔浦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小周参加完干部监督工作会之后表示。
        开展好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只是荔浦市纪委监委加强自我监督约束的一项内容,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面拧紧了纪检监察干部自我监督约束的“螺丝”。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结合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举办“学史立志 知史爱国 明史担责”读书班,通过周一大讲堂开展党纪、政纪等业务学习,举办“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能力专题培训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专题培训班”,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灌阳酒海井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切实增强纪法意识。今年以来,开展周一大讲堂10期,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班7期,撰写心得体会136篇。
        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全面梳理纪委监委各项工作规章制度,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修订完善,突出内部监督,提升日常履职规范化水平。先后制定《荔浦市派驻纪检监察组考核办法》《关于新形势下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内部制度,逐步构建、完善内部监督管理体系,进一步促进内部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加强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荔浦市纪委监委干部对标对表纪律和规矩,相互提醒,相互监督,136名干部集体签订拒绝违规饮酒、餐饮浪费等承诺书,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不断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提高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净化的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

 
编辑:张梅新 
荔浦市统计局召开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
新坪镇: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整改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