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马岭镇广安村等8个行政村(社区)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陈振斌 李 柽
来源:马岭镇纪委
摘要: 根据荔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4月20日至28日,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分别深入马岭镇广安、合安、福德、洞田、

        根据荔浦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4月20日至28日,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分别深入马岭镇广安、合安、福德、洞田、新寨、永明、克新和马岭社区8个行政村(社区)党总支召开巡察反馈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基磊代表第一巡察组分别向8个行政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友兴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在向各村(社区 )反馈巡察情况前,第一巡察组向该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通报了巡察发现的村级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
        4月20日上午,在马岭镇党委三楼会议室,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基磊向马岭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通报了巡察发现的村级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彭友兴提出,镇三家班子主要领导要正视和重视村一级巡察反馈的共性问题和重点问题,要安排专人负责指导和督促8个村(社区)抓好整改,及时协调解决各村(社区)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困难,要把握时间节点和结合具体工作指导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在相继召开的各村巡察反馈会上,第一巡察组肯定了8个行政村(社区)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客观全面地反映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各村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要采取有力举措,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定好整改方案,落实好整改责任,切实做好整改。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彭友兴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各村(社区)如何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三要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
        8个行政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就如何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邹绍梅


               

 

荔浦市委第九巡察组向杜莫镇四个村(社区)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荔浦市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