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马岭镇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党委巡视桂林和荔浦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陈振斌
来源:马岭镇纪委
摘要: 近日,马岭镇召开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和荔浦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易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覃华标到会指导并提

            近日,马岭镇召开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和荔浦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易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覃华标到会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该镇三家班子党员成员参加会议。非党班子成员、部分村(社区)书记、市镇党代表、人大代表及相关站所长列席会议。
        会前,该镇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和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桂林和荔浦反馈意见的马岭镇落实整改情况。该镇党委书记洪俊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对整改督促指导不到位,整改效果不明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存在问题,对分管站所的人和事监管存在漏洞”、“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存在宽松软问题”……会上,各班子成员的发言直奔主题,直指个人思想、工作、作风中存在的问题。
       “班子责任认领要与上级的违规乱占耕地建房等重点部署相一致,个人认领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领到位;镇党委要做实日常监督,将整改压力传导到每一个人,运用多种方法压实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镇纪委要协助党委做好监督上的再监督,紧密结合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当前的实际工作推动各项整改取得看得见的成效。”荔浦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杨易霖就下一步如何抓实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整改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开得有‘辣味’,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覃华标对该镇班子民主生活给予中肯的点评。同时也对后续的整改提出要求:一是要拔高政治站位,将民主生活会看成是加强自身建设的交心会,会后要细化相关整改措施,形成具体抓手;二是要再次对照认领问题,看是否有认领不全面的地方,并作及时补充更正;三是要在整改中深化认识,确保整改成效。
       会议最后,该镇党委书记洪俊代表三家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邹绍梅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打赢脱贫攻坚 再战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