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龙怀乡纪委联合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孟传飞
来源:龙怀乡纪委
摘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熠熠生辉的党史中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是滋养党员成长的精神养料。 为进一步传承革命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熠熠生辉的党史中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是滋养党员成长的精神养料。

    为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近日,龙怀乡纪委联合机关党支部来到钟山县英家村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廉政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唱红歌、观看一场红色电影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廉政教育走细走深走实。
    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着重展示了中共广西省工委在英家开展的革命斗争,以钱兴、黄嘉、庄炎林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在英家领导整个广西革命斗争的历史事件,同时展示了在广西地下革命斗争中所涌现的革命先烈、革命前辈的革命历程。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党史故事,亲身感受红色历史,共同缅怀老一辈革命功绩。同时,大家现场聆听了老兵、老党员讲述亲身经历的抗战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抗战精神。从一段段文字介绍,一张张珍贵历史图片,一个个历史物件和模拟场景,到一首振奋人心的红歌,一场感人至深的红色电影,大家渐渐的融入了我党那段环境艰苦、顽强拼搏的峥嵘岁月。

 

     廉政学习教育活动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但是党员同志们都沉浸在那段我党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的历史中,久久徘徊,心情激荡。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廉政教育主题活动,极大增强了我乡机关党员干部对广西党组织历史的了解,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与党性素养,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编辑:邓海丽
荔浦市委宣传部:抓好巡视整改 提升履职能力
龙怀乡:严明换届纪律 弘扬风清气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