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桂林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桂林市委巡察办
摘要: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5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5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伟中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芳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唐金华和市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唐金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曾凡香、肖建国参加反馈会议。

  2020年11月4日至2021年2月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及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周芳指出,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3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放管服”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围绕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组织实施桂林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聚焦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主要职能,推动“一窗办”、“网上办”等审批服务亮点举措,增加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政务审批服务质量和效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统筹协调和组织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不够有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存在短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仍有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扎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不到位,部分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有短板;聚焦党组织建设、组织力提升工作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抓基层党建力度不足,干部选任和日常管理监督不够规范;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周芳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管,结合行政审批工作特点加强警示教育,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党建和行政审批业务高度融合,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干部档案和出国(境)管理。四是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以整改成效促进政务审批服务高质量发展。

  李伟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市行政审批局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职能责任,全面深化改革、树牢安全发展意识、加强组织建设,统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党组书记唐金华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好班子、管好队伍,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三是要统筹推进整改和成果运用,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要分阶段拿出时间表、施工图,常态化推进,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要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深化标本兼治。

  唐金华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对市纪委副书记李伟中同志的讲话要求,一定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局领导班子要认真领会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把落实整改责任作为当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一要勇于直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逐条研究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报告和公开整改进展情况,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二要细化措施销号推进。巡察是对市行政审批局的政治检验和对各项工作的“把脉问诊”,要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和要求,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员,确保整改一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三要标本兼治全力推进。要切实加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紧紧围绕市委战略部署和总体工作布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

  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行政审批局副科长以上中层干部、局代管、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桂林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桂林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