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新坪镇:筑牢基层信访防线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唐莲莲
来源:新坪镇纪委
摘要:新坪镇纪委联合镇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等部门宣传荔浦市纪检监察信访小知识,全力营造和谐信访氛围。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和谐信访氛围。

      近日,新坪镇纪委联合镇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等部门宣传荔浦市纪检监察信访小知识,让群众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不予受理的事项、信访受理的原则、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信访举报应注意的事项、举报信应该如何书写、实名检举控告的处理。让有信访需求的群众按程序按规定逐级上报,我镇严格按照“分级负责、对口管理”原则,强化“挂村领导包村、村干包片、队长包户”的三级网格化管理,细化工作任务,责任明确到人,筑牢属地防线,密切关注信访动态。我镇建立信访专项治理处理机制,按“一个问题、一名责任领导、一套方案”要求,分析研究化解矛盾纠纷的措施和办法。

      我镇通过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等一系列强硬措施,切实以解决问题为宗旨、以落实稳控措施为首要任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编辑:邓海丽
 

东昌镇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接访活动
蒲芦瑶族乡纪委:强化监督 全程护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