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一线调研促发展

作者:邓德松 古洪精
来源:驻荔浦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摘要: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成立调研组,深入部分星级农村党组织,针对星级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你村党组织为四星级党组织, 2020年某些工作做得不够,被荔浦市委组织部给予组织提醒,现在做了哪些整改工作?”

    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成立调研组,深入部分星级农村党组织,对星级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每到一个星级党组织,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了农村党组织相关负责人介绍星级化党组织建设情况、星级化职能作用发挥情况和星级农村党组织管理现状。并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星级农村党组织如何有效推进经济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方面进行了全面调研。

    调研发现,大部分星级党组织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上级和群众的点赞。但也有少数星级农村党组织不以“星级化”标准管理,存在村级活动场所闲置、办公环境脏乱差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并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对星级农村党组织指导和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规范严密的“星级化”管理体系。

    下一步,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将牢牢把握派驻监督职责,做好日常监督、动态监督,不断增强“探头”和“前哨”作用,坚持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督促被监督单位创新工作思路,紧密联系群众,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研判,积极落实,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促进荔浦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邹绍梅

蒲芦瑶族乡纪委:强化监督 全程护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平南县委巡察机构到我市交流学习巡察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