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蒲芦瑶族乡:打造风清气正廉洁机关

作者:唐泽文
来源:中共蒲芦瑶族乡纪委
摘要:近年来,蒲芦瑶族乡以开展廉政教育为先导,以打造廉政文化为基础,以强化监督检查为重点,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

       近年来,蒲芦瑶族乡以开展廉政教育为先导,以打造廉政文化为基础,以强化监督检查为重点,全面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

       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廉政教育纳入党委中心组和机关支部“三会一课”学习,经常性地开展党纪党规学习、警示教育等活动。2020年以来,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教育、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15场次,着力固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使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着力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在美化机关办公环境中突出廉政主题,在楼梯醒目位置、会议室走廊两侧设立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并悬挂以习近平廉政用典、警句格言、廉政书画等为主要内容的廉政宣传板报,建成机关廉政文化走廊。此外,充分利用好读书室,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读书心得交流。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强化廉洁从政意识,从而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图为蒲芦瑶族乡政府廉政文化墙

       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出台了《中共蒲芦瑶族乡委员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层层抓落实,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问责制度,抓好机关内部作风建设,定期组织领导班子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乡纪委加大对重要时间节点的监督检查力度,2020年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16次,其中重点开展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共发现问题18个,正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0名党员干部,清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11861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该乡党委书记韦庞熙表示:“下一步,蒲芦瑶族乡将持续发力,全面推进廉洁机关建设,加强廉政教育,打造廉政品牌,完善各项制度,强化督查检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编辑:张梅新

 

平南县委巡察机构到我市交流学习巡察工作
杜莫镇纪委:落实村级巡察整改 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