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系民心 听民声 纾民困

作者:何翠英 韦荣广 杨毓诚
来源: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办公室
摘要: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深入开展系民心、听民声、纾民困活动。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走访东昌镇思贡村向群众了解水库存在的问题。

         图为案件监督管理室的业务骨干深入每个乡镇、纪检监察组进行业务培训。

                                         图为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

            今年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深入开展系民心、听民声、纾民困活动。该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通过调研走访、公开大接访、流动小课堂、带案下访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偏远山区、基层企业,与群众拉家常、听民声、挖线索,将为民情怀嵌入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

      “陶书记,我们思贡村白竹背水库不能储水,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农业灌溉,现在是汛期,水库的泄水口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帮助解决一下问题。”517日,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陶捌旺在走访东昌镇思贡村时,群众向前来走访的陶捌旺书记反映了水库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了解群众反映的问题,陶捌旺书记当天与相关人员到白竹背水库实地查看并向水库管理员了解情况。原来,5月是水库的蓄水高峰期,可是水库的蓄水量却很小,且在水库的泄口处也存在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问题,陶捌旺书记立即联系水利局及思贡村驻村书记就水库问题进行沟通协商,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思贡村白竹背水库漏水及泄洪口安全问题得以解决。

    要为群众办实事,就要增强办实事的能力。为提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荔浦市纪委监委围绕换届以后纪检监察干部怎么干、如何干的问题开展了送课下乡活动,并组织信访室和案件监督管理室的业务骨干深入每个乡镇、纪检监察组,就检举举报平台操作、问题线索处置程序等内容,进行手把手、一对一的培训,着力解决换届后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对平台应用操作不熟悉、纪检监察业务办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升该纪检监察工作的履职能力。

    据悉,自系民心、听民声、纾民困活动开展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公开大接访4次,带案下访40人次,领导定期接访13人次,企业走访5个,开展培训单位4个,发放1万余份宣传资料,收集到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5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5个,解决企业问题2个,帮助群众追回款项9704元。 

 

编辑:张梅新

 

 

 

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强化政治责任 把握历史规律 以严明纪律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
荔城镇:“三个强化”助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