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城镇:“三个强化”助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卢青青
来源:荔城镇纪委
摘要:为确保荔城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该镇纪委聚焦换届纪律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确保荔城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该镇纪委聚焦换届纪律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组织保证。成立了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委员会,从镇干部中抽调纪律性强的干部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对人大换届选举纪律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有效预防和制止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发生。

       强化纪律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活动、红色文化宣讲等,在全镇换届工作动员布置会、村级换届工作培训会等场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换届纪律学习、宣讲活动,提高群众对人大选举工作的认识,保证选民的基本政治权利,要求做好守纪律、把稳换届红线,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平稳推进。

       强化执纪监督。坚持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关、换届选举程序关、选举现场监督关,重点对各村(社区)上报的候选人进行了认真审查,对选举结果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确保选举过程风清气正。 

       通过强化纪律监督。该镇共有63598名选民参加了投票,21个选区选举了荔浦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7名,20个村(社区)39个选区选举了荔城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97名。

编辑:邓海丽

荔浦:系民心 听民声 纾民困
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