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三个一”保障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作者:卢曼
来源:党风室
摘要:荔浦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切实遵循“全面从严治党”这一要求,紧扣“监督执纪问责”这一定位,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监督执纪重要任务来抓。

      今年是换届选举之年,荔浦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监督执纪重要任务来抓,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精干的力量,突出抓好换届工作全过程监督,坚持换届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一步,为全市换届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组建“一支队伍”,务求联防联查到位。荔浦市纪委监委切实发挥督查“指挥棒”作用,抽调8名纪检监察干部与市委组织部等部门共同组成换届工作指导组,全程参与全市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换届选举指导工作。督查过程中针对各党组织落实换届风气责任、换届纪律学习教育情况以及换届风气总体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查采用“明察+暗访”的形式,既通过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又走进干部群众倾听意见,了解对换届风气的反映。截至目前,已经对全市13个乡镇进行覆盖式督导。

       严明“一项纪律”,做到宣传教育有力。荔浦市纪委监委带头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监督推动党中央“十个严禁”换届纪律执行到位,以“周一大讲堂”为载体,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教育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同时,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原则,督促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相关政策规定,准确把握政策原则,严格履行换届纪律。此外,利用荔浦市纪检监察、荔浦党建、荔浦市融媒体中心公众号大力宣传换届纪律之“十严禁”等相关要求,发放《荔浦市换届纪律提醒卡》1000张、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305场,让换届纪律真正入脑入心。

      把好“一个关口”,确保选准选好干部。严格把好政治关廉洁关,是防止干部“带病提名”、“带病上岗”的关键环节。荔浦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等17个部门联审,强化部门合力,对照“二十二项”负面清单,正反两面考察干部,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同时,荔浦市纪委监委构建“委机关+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廉政鉴定联审机制,坚持有“病”说“病”,绝不放过任何“个人小节”,对反映候选人的问题线索建立快查快结机制,进行重点查办,限时办结,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荔浦市纪委监委共对2115人次进行廉政情况审查,其中7人被“卡”在关前。

编辑:邓海丽

荔浦市召开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青山镇纪委以“三个着力点”为人大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