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新坪镇:纪律护航 确保农业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作者:覃兴振
来源:新坪镇纪委
摘要:近日,新坪镇纪委按照《关于对荔浦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开展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农业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老乡,您家的耕地一共有多少亩?今年申报耕地补贴多少亩?去年申报了么?得了多少钱?”这几句询问是新坪镇纪委书记覃兴振在广福村向村民核实今年耕地补贴申报耕地地力补贴情况及去年申报补贴情况。

    农业惠民政策是否落实、资金发放是否到位,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近日,新坪镇纪委按照《关于对荔浦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开展核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了农业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针对存在部分农户谎报、多报补贴的情况,新坪镇纪委采取“自查、交叉核查、抽查督查”的“三查”方式,由村委地域自查、村干部和镇干部分组进行村级交叉核查、镇纪委书记与分管农业副镇长组成联合督导组进行抽查督查。并根据督查结果,对符合条件的农户应补尽补,不符合条件的严格不补,对不认真审核、不秉公办事的村干部进行了约谈。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惠民资金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实不走样。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对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稻谷生产补贴、双季稻轮作补贴等农业补贴工作开展实地督查,压紧压实责任,着力解决惠农政策、资金落实工作中存在的慵懒散、不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督促好镇农服站指导各村学习领会相关惠民政策及文件精神,加强对农业补贴的政策宣传力度,为接下来的各类农业补贴发放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切实提升受益农户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张梅新

荔浦市纪委监委领导到马岭镇调研指导信访举报示范点建设工作
荔浦市通报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典型案例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