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花篢镇纪委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

作者:曾童
来源:花篢镇纪委
摘要:近日,荔浦市花篢镇纪委围绕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对全镇各村(社区)开展专项督查。

花篢镇纪委督查防溺水工作现场图片

花篢镇纪委督查防溺水工作现场图片

    “挂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召开专门会议部署防溺水工作了吗?有没有派专人对有溺水风险的区域进行定时巡查?”近日,荔浦市花篢镇纪委围绕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对全镇各村(社区)开展专项督查。

    随着暑期的到来,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易发期。为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花篢镇纪委深入各村(社区)实地查看河流、池塘、水库等易发生溺水事故风险水域警示牌设立情况。走访村民了解各村(社区)防溺水工作宣传落实情况。查阅台账、资料了解各村(社区)值班巡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筑牢安全防线。

    “警示牌只有一块,这片风险水域附近要增加警示牌;这块警示牌设置的位置不显眼,要重新设置……”。在督查中,督查组对发现的个别风险水域附近警示牌设置不到位、安全宣传教育不全面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有关村(社区)立行立改。

    同时,为加强暑期对青少年儿童的监护,各村(社区)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由各村(社区)组织专人对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时巡查,防范未成年人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

    截止到目前为止,花篢镇各职能部门、村(社区)共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共计1千多份,并通过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等多种途径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水库、路边塘、沟渠、池塘、人多水深的地方均已树立警示牌,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张梅新

荔城镇开好公休前警示教育工作会
以学促行 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