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路灯亮化 点亮村民幸福生活

作者:廖财亮
来源:办公室
摘要:“亮了、亮了,之前我们村里一到晚上都是黑灯瞎火的,大家都不敢出门,现在我们也有路灯了

      “亮了、亮了,之前我们村里一到晚上都是黑灯瞎火的,大家都不敢出门,现在我们也有路灯了,这下我们姐妹们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天黑跳不成广场舞了。”家住西隆村山脚屯的王大姐兴奋地对一起跳广场舞的姐妹们说道。

        西隆村位于荔浦市大塘镇北面,全村共有6个自然屯,342户1336人,以前每到晚上天黑的时候,村里一片漆黑,基本没有人出来走动,如果遇到下雨天,在村路上更是看不见一个人。为改变这一现状,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荔浦市纪委监委驻西隆村工作队积极向荔浦市水库和扶贫异地安置中心争取项目资金,请求帮助修建路灯,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经过各方努力,西隆村山脚屯“亮化”工程于7月15日正式启动,历时20天,路灯“亮化”工程宣布竣工,此次共安装太阳能路灯16盏,该屯是西隆村最后一个通太阳能路灯的村屯。

       据村委书记邓永学介绍,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驻西隆村工作队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路灯照明项目的工程,共帮助西隆村安装太阳能路灯152盏,实现了屯屯通太阳能路灯,方便了该村200余户群众出行。路灯亮化既方便了群众生活,也保障了乡村交通和治安安全。不仅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也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

 

 

编辑:张梅新

 

 

以学促行 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荔浦市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