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纪委监委督察组到荔城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卢青青
来源:荔城镇纪委
摘要: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督查室主任唐谦子带领3名督察组成员到荔城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荔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听取荔城镇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图为荔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查看中高风险区及自7月19日以来去过桂林融创等地返荔人员情况登记表并询问此类人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体温检测等相关情况

      近日,荔浦市纪委监委督查组一行到荔城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组首先来到荔城镇政府查看近日上报的中高风险地区及自7月19日以来去过桂林融创等地返荔人员情况登记表,认真听取该镇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副镇长,所做的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宣传、中高风险地区返荔人员摸排上报及重点人员隔离观察、疫苗接种等情况的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台账和会议记录等资料,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督查组对该镇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防治,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发展。

       随后,督查组来到荔城镇城南社区和金雷村,详细查看村(社区)中高风险地区返荔人员登记表,询问是否及时通知其去做核酸检测,并让居民居家隔离和进行每天的体温检测,疫苗接种排查等情况,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村(社区)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认识要到位,把疫情防控当成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好外防输入,守好辖区地界;二是工作要抓实,切实担负监督责任,按照“谁监督谁负责”的要求协助党委政府加强防控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格落实离市离桂相关手续;三是措施要见效,加强疫情防控责任督查和各项防疫措施的监督检查,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跟进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履职尽责情况,认真开展督查检查,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张梅新
 

荔浦市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荔浦市教育局对2021年新任学校领导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