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蒲芦瑶族乡纪委:强监督 防返贫

作者:唐泽文
来源:中共蒲芦瑶族乡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蒲芦瑶族乡纪委把精准防贫工作作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中的监督重点,确保哪里有返贫的风险,强化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开学了,现在家里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太感谢政府的关心了,开学时候学校给减免了午托晚托费300元。”近日,蒲芦瑶族乡纪委书记来到桥乐村监测对象陆佑萍家中了解情况。

图为蒲芦瑶族乡纪委书记(右二)来到桥乐村监测对象陆佑萍家中了解情况

      今年以来,蒲芦瑶族乡纪委把精准防贫工作作为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中的监督重点,确保哪里有返贫的风险,强化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蒲芦乡纪委围绕解决因病、因学、因残、因灾等返贫问题,对脱贫户返贫风险点监测及后续精准帮扶措施落实等方面开展监督,通过监督检查、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督促有关乡直部门、驻村工作队、帮扶部门和帮扶责任人及时研究措施,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帮扶,以有力监督促脱贫防返贫。

图为蒲芦瑶族乡纪委书记到万全村委查看防贫工作开展情况

      蒲芦乡纪委还对“兜底”类工作如农村低保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低保评审必须严格按照程序执行,确保做到不漏报、不错报、不瞒报,使符合条件人员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福利政策。同时,对排查出的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引导工作。”该乡纪委书记在督查中对民政办工作主任说道。

      下一步,蒲芦瑶族乡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推动实现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编辑:张梅新

我市召开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检查工作布置会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