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清风荔江·十里廉廊简介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
摘要:“清风荔江·十里廉廊文” 廉洁文化景观带位于荔浦市荔浦滨江公园桥至中园桥的北岸,全长1 2公里,分为家训、礼信、德智、忠孝和仁义五个主题区。

        “清风荔江·十里廉廊” 廉洁文化景观带位于荔浦市滨江公园桥至中园桥的北岸,全长1.2公里,紧扣“廉洁”主题,分为家训、礼信、德智、忠孝和仁义五个主题区,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荔浦本地的廉洁文化历史、人文资源、特色文化来展开设计建设,在建设中充分利用现有的平台、广场、树池和凉亭等资源,采用抽象或具象的雕塑、壁画、石刻、景墙和景观小品等形式作载体呈现廉洁文化,展示荔浦特色,具有可视性、可读性、可参与性,集廉洁教育、观光游览、文化休闲功能于一体,发挥“倡廉于有形、润物于无声”的作用,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参观游览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洁文化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市民对廉洁文化建设的参与度,进而引导全社会形成向善向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崇廉尚德的良好氛围。

    整条滨江“廉”文化景观带以石刻的形式作为点缀串连五个主题区,让五个主题形散神不散,同时渲染廉文化景观氛围,体现了落实和践行反腐倡廉的坚定步伐。

    您所在的位置是“清风荔江·十里廉廊”的主题雕塑“精神堡垒”,这座精神堡垒,采用四方柱旋转直立而上,宛如荔江清风,旋转的四方柱中下端的水流状代表着荔江的水,高高的柱头上点题“清风荔江·十里廉廊”,加上桂林廉政教育莲(廉)花图标,寓意清风荔江高举“廉政”,指引着荔浦人民向更加美好的和谐社会发展。

荔浦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荔浦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