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 助力鲜湿米粉抽检专项行动

作者:周宣辰 邓海丽
来源: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9月7日,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鲜湿米粉专项检查“零点行动”。

      为规范鲜湿米粉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鲜湿米粉生产经营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保证辖区鲜湿米粉行业整体质量安全水平。日前,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鲜湿米粉专项检查“零点行动”。

      检查组采取突击检查、不打招呼的方式,对辖区内5家鲜湿米粉生产加工发证企业及1家油条小作坊进行全面现场监督检查和抽样抽检。重点检查生产企业原材料检验、购进原材料索票索证、原材料购进台账、环境卫生情况、上岗人员持有健康证情况、出厂检验情况、产品销售台账建立情况等内容。针对检查发现的温度控制设备、生产环境等方面存在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执法车辆7车次,现场抽取了鲜湿米粉成品3批次、油条1批次进行封样送检,现已将所抽样品送往桂林市产品质量检验所进行检验。

       下一步,荔浦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以联合检查组不定期抽查等方式,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大对食品的监管,规范其生产经营行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编辑:邹绍梅

蒲芦瑶族乡:巡视整改动真招 整体提升见实效
青山镇强化监督执纪 织好疫情防控安全网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