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以“好风传家”生态圈 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
摘要: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以有温度有担当的“好风传家”生态圈,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

图为8月28日,荔浦市公安局党委组织该局民(辅)警及其子女到该市杜莫镇张村中共荔修蒙红色基地开展“红色家风,世代传承”家风家教主题活动,让红色家风在血脉中赓续传承,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怀。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近年来,荔浦市纪委监委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以有温度有担当的“好风传家”生态圈,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风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此,荔浦市纪委监委组织征订了80余套《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分发给该市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以及廉政风险点高的11家市直单位领导和13个乡镇的主要领导,督促他们认真阅读,重视家庭建设,自觉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天下之本在家。读了《严以治家》这本书,我深刻地体会到,有怎样的家风就有怎样的人生‘图案’。作为单位‘一把手’,我要带头树立好家风,以好家风带社风正民风。”荔浦市市直某单位的局长说道。

        此外,荔浦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把红色资源、廉洁历史与廉政文化相结合,打造教育基地,建强家风教育阵地。截止目前,建成了以“家训、礼信、德智、忠孝、仁义”为主题的“清风荔江·十里廉廊”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以“爱兰养廉”为主题的“壮锦兰园”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30多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并积极纳入全市各机关单位、学校开展廉政教育现场教学点,助推全市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将勤廉意识融入各方面,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据统计,该市30多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自建成以来,共接待了3万余人次参观学习。

        “从大街小巷到农村,从机关单位到学校,各种廉政文化宣传都在时刻提醒着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廉洁奉公、严格自律......”荔浦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时,荔浦市纪委监委还将清正家风、廉洁家训融入廉政教育,联合该市相关单位通过开展主题活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廉政晚会、廉洁书画作品展、最美家庭评选、好家风征文比赛、最美家庭故事会、勤廉榜样选树宣传、警示教育会、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社会公众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在全市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气。

        “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民风。我们将继续把家风建设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通融合起来,在不断扎紧制度笼子的同时,推动以良好家风涵养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编辑:邹绍梅

唐亮深入东昌镇调研走访为民办实事情况
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助力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抽检行动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