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青山镇“三到位”确保廉洁征兵

作者:陈依鹏
来源:青山镇纪委
摘要:青山镇党委、镇纪委及镇人武部按照“廉洁征兵”的要求,携手采取“三到位”措施,切实做到依法征兵、廉洁征兵,把好征兵工作的廉洁关,为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保驾护航。

        为切实做到依法征兵、廉洁征兵,把好征兵工作的廉洁关,青山镇党委、镇纪委及镇人民武装部按照“廉洁征兵”的要求,携手采取“三到位”措施,为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保驾护航。

       宣传到位。青山镇党委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廉洁征兵工作,制定了廉洁征兵宣传方案,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张贴公告、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征兵政策和廉洁征兵要求,营造廉洁征兵的浓厚氛围,保证廉洁征兵宣传入村、入户、入脑、入心。

       诫勉到位。对参与征兵工作的镇武装干部、卫生院人员等实施集体诫勉提醒谈话,做到早提醒、早诫勉,早扯“袖子”。明确责任,压实担子,对接收应征青年或家长吃请的,收受钱物的,将查清责任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纪给予责任追究,切实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监督到位。为确保征兵工作公开公正,青山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纪委书记、镇武装部长任副组长的监督检查工作组,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并在镇政府一楼醒目位置设立举报信,使征兵工作始终处于监督之中。实时对征兵工作每个环节进行监督,严肃对各种举报立查立办,有效防止和遏制徇私舞弊、弄假作虚、“吃、拿、卡、要”等各种违纪行为。

编辑:邹绍梅

高新投公司:中秋节前再敲廉洁警醒钟
修仁镇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节前警示教育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