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唐亮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
摘要:9月26日下午,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

图为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左三)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

图为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左三)在市卫生健康局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情况

图为市卫生健康局在家班子汇报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情况

图为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作强调

图为荔浦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一行看望派驻纪检监察组

        9月26日下午,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到市卫生健康局调研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

        当天,唐亮详细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局在家班子作的情况汇报。据悉,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加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截至2021年9月25日止,全市未发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前一阶段的防控工作中,共筛查新冠肺炎疑似病例20例,排除20例,排查重点人员一千多人,集中隔离328人,解除医学隔离观察294人。目前集中隔离34人。截止2021年9月25日止,全市18岁以上人群有262924人,其中,接种第一剂次232676剂,接种覆盖率达88.5%,全程接种218269剂,全程接种覆盖率83.02%;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共完成第一剂接种 62556剂次,接种率达71.37%;12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次255958剂,接种覆盖率达89.87%,接种第二剂次237766剂,接种覆盖率达83.48%,全程覆盖人数230984人,全程覆盖率达81.10%。

        唐亮肯定了市卫生健康局在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卫生健康局切实履行好主管职能部门责任,对全市医疗机构的一线奋斗表示认可。唐亮指出,当前,国庆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更加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全市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确保防疫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做到思想从紧、措施从细、行动从快、责任从严,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唐亮要求,市卫生健康局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警惕问题短板,严格履职尽责,摸清家底,把好底线,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坚持党的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牢记初心和使命,高质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同时,要求市卫生健康局做好政策解读和解释工作,引导卫健系统正确认识市委的领导和纪委监委的监督工作,宣传好市委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干部队伍积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大胆做,放心干。

        当天,唐亮一行看望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并询问了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找好自身定位,扎实做好日常监督,特别是政治监督,多提醒多帮助,协助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编辑:邹绍梅

唐亮到联系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开展调研
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严肃认真开展巡视金融单位工作 有力促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