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荔浦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作者:陈俞洁
来源:巡察办
摘要:10月9日,二届荔浦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9日,二届荔浦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圆宣布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本轮巡察共安排3个巡察组,计划用2个月时间,对荔浦市科学技术局、荔浦市自然保护地保护中心、荔浦市二轻工业联合社、荔浦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荔浦市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荔浦市统计局等6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工作汇报时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要求和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上提出“三个心中有数”具体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委的部署要求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意义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和把握,紧紧围绕党中央关心关注的“国之大者”、围绕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要精准把握巡察对象的职责定位、发展方向和具体特点,找准监督的着力点,深挖主要矛盾、重点问题,防止发现问题浅表化、同质化。要统筹面上问题的揭示与问题线索的核查,巡察组要科学合理安排力量,深入了解核实。用报告质量统领巡察全过程,用高标准的报告倒逼提高现场巡察监督质量。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坚决按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办事,严格遵守“不干预被巡察单位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的“两不底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决打好二届市委巡察开篇之战,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为我市“两个建成”总目标,全面推进“三个荔浦”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邹绍梅

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反对“四风”承诺书
双江镇开展2021年村级干部培训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