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六届桂林市委第一轮巡察启动 将对8个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来源:桂林纪检监察网
摘要:  10月9日,六届桂林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及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10月9日,六届桂林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及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卫东宣布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自治区第六指导督导组派员列席动员会,指导督导组组长秦邦元就如何从政治上把握和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

 自治区第六指导督导组组长秦邦元就如何从政治上把握和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徐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轮巡察市委共安排4个巡察组,用2个月左右时间,对桂林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妇女联合会、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桂林市科学技术协会、桂林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桂林市工商业联合会、桂林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8个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至所属事业单位。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工作汇报时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要求和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上提出“三个心中有数”具体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桂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意义和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的理解和把握,紧紧围绕党中央关心关注的“国之大者”、围绕自治区党委、市委中心工作开展监督。要精准把握巡察对象的职责定位、发展方向和具体特点,找准监督的着力点,深挖主要矛盾、重点问题,防止发现问题浅表化、同质化。要统筹面上问题的揭示与问题线索的核查,科学合理安排力量,深入了解核实。用报告质量统领巡察全过程,用高标准的报告倒逼提高现场监督质量,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坚决按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工作规则办事,严格遵守“不干预被巡察单位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的“两不底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六届市委巡察开篇之战,以实际行动为“十四五”新征程贡献力量,为夺取桂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邹绍梅

习近平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向全国老年人致以节日祝福
荔城镇举办村级财务管理业务培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