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目标 守住初心 奋勇直前

作者:康金林
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摘要: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百年大党正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

        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百年大党正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在奋斗实践中创造辉煌成就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服”字为本,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正风肃纪,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精准监督执纪,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的热点、痛点、难点,推动系列惠农惠民政策实实在在落到人民群众身上,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治”字开路,推动治理长效化。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明确“不敢腐”重在惩治和震慑;“不能腐”重在制约和监督;“不想腐”重在教育和自律。在严肃执纪问责的同时,既注重推动制度建设与完善,堵塞监管漏洞,又注重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这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我们作为纪检人更要坚守初心,严守底线,不能在征途中“翻车”。

        “廉”字为要,严守纪律,清正廉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起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常怀敬畏之心、常存戒尺之念,严守纪律底线,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方向不偏,不该伸的手不伸,不该讲的话不讲,不该做的事不做,以百年来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镜,时时刻刻警醒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辑:邹绍梅

驻荔浦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