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荔浦市纪委监委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邹绍梅
来源:荔浦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
摘要: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及思考。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荔浦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手机、电视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盛况,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

        在学习、宣传的同时,如何将会议精神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引起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深刻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场,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善于斗争、从严管党治党,坚决向一切损害党和人民利益的问题开刀,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亮表示。

        “振奋人心!”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庆激动地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发挥好‘探头’作用,精准监督,同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努力奋斗!”

        驻荔浦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淮棱感受颇深,他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又一次迎来意义重大的盛会。作为派驻监督部门,身上肩负着的是老百姓们用水、耕地、粮食安全的重任,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加大警示教育,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确保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恪守纪检人的为民情怀。”

        双江镇纪委书记张志颖说,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树牢政治监督意识,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监督,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坚定的信念、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执纪监督监察工作。

        荔浦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韦梅感受深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强信念,强担当,强自律,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保持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自信与自觉,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

        驻荔浦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冼昌良感慨道:“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同时,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监督单位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督促检查驻在单位党组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保障政令畅通,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结合起来,把党的奋斗历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运用到奋进新征程的实践中,提高斗争本领和迎接风险挑战能力,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勇当发展的‘排头兵’,让百年大党永葆生机和活力。”荔浦市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主任刘斌杨表示。

 

编辑:邹绍梅

保持"赶考"的清醒 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 践行以严相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