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坚守理想信念 坚定心中信仰

作者:韦桂萍
来源: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必须坚守信念意识,坚定心中信仰,发挥派驻监督的优势,提升监督效能,才能在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我认为,首先要树立旗帜鲜明的政治意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强调,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国家最基层的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如果政治立场意识不坚定,没有高度的政治信仰,很容易在一线工作环境中彷徨和徘徊,怕得罪人,手脚伸展不开。

      其次要加强自己的业务知识点的学习,用坚定的思想素质和精湛的业务知识武装自己,把努力工作和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在干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发现自己的不足,查缺补漏,使得面对工作中的任何困难都能迎刃而解。

     最后是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积极开拓创新。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信息化数据化的时代,我们的思想不能与时俱进就会落伍,就会丧失学习的动力。积极创新,改进工作方法,适应强高压、长震慑工作状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提高人民群众的信赖满意度。

      总结过去,做好现在,把握未来,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坚定高度政治思想意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好本职监督执纪工作,能够为全面从严治党献出一份力量。

 

编辑:邹绍梅

 

荔浦市修仁镇中心学校原校长余荣兴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双江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