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青山镇纪委“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陈依鹏
来源:青山镇纪委
摘要:今年以来, 青山镇纪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积极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发扬为民务实、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今年以来,青山镇纪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联动“三个责任”一体推进“三不”为载体,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积极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发扬为民务实、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强化廉政教育。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镇纪委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一是采取上廉政党课、典型案例剖析学习、节假日前廉政提醒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今年以来,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2次,通报典型案例5次,组织观看教育警示片2次,廉政集体提醒谈话3次。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到杜莫张村革命旧址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脚山铺阻击战纪念碑林、大坪渡口等革命先烈们战斗过的地方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树立清正廉洁的风气。

       强化谈心谈话。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由镇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村社区(总)支部书记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分管领导与分管站所、挂点村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分别谈话。立足于早、着眼于小、从严从细抓好党员干部谈话工作,在肯定干部工作成绩同时也指明不足之处,对干部存在的心理问题及时疏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不推诿、不退缩、不闪躲,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将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提升全体干部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将监督覆盖至镇直单位、各村、社区,重点检查全镇各部门工作职责落实情况和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同时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今年以来,镇纪委围绕干部到岗情况、服务态度、履职担当、工作纪律等作风建设开展监督检查12次。

编辑:邓海丽

唐亮到各巡察组驻地督查指导工作
荔浦:开展“一对一”谈话 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