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杜莫镇纪委扎实做好春节前廉政工作

作者:陈霞
来源:杜莫镇纪委
摘要: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广大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日前,杜莫镇纪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的廉政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近日,杜莫镇纪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的廉政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召开廉政会议,压实主体责任。镇党委开展了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同步推进。镇纪委组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书记召开了节前廉政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相关通知》精神,并通报了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举一反三、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观看警示影片,筑牢思想防线。镇纪委积极组织全镇11个村(社区)及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利用手机、电视、电脑等,自行收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录》。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警示镜,杜莫镇党员干部从警示录中获得启示和警醒,强化反腐倡廉意识,纷纷表示要带头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开展监督检查,强化正风肃纪。镇纪委成立督查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抽查走访等方式,重点对镇机关、各村(社区)节日期间违规吃喝、公车使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酒驾醉驾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通过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警示制止,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截止目前,发现问题线索1条,已进行立案处理。

编辑:邓海丽

荔浦市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兴荔投资集团公司:扎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