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节日市场安全监管

作者:周宣辰
来源: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摘要: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大,人员聚集增多,为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压实该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春节节日市场安全监管。

         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大,人员聚集增多,疫情防控风险和食品安全风险增加,为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节日,驻荔浦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压实该市市场监管局责任,持续开展春节节日市场安全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全力护航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突出重点强监督。以大中型商超、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米面制品、食用油、肉及肉制品、蔬菜水果、凉拌即食食品、酒类、饮料、乳制品、豆制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

      冷链食品严排查。排查食品流通环节冷库、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底数,并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销售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商户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同时督促其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及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人员防护、健康监测等工作,严厉打击进口冷链食品销售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行为。

      主体责任再夯实。要求各大中型商超、大中型餐饮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店内消杀、扫码测温、一米线设置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登记制度,加大对辖区各药店的监督检查频次,督促辖区内所有药品零售企业按照要求使用“八桂药店智慧监管系统”登记“四类”药品销售情况,对不按规定执行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严肃查处。

      有效加强市场价格监管。采取巡查、重点检查、提醒告诫等手段,重点关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的粮油肉蛋奶菜生活必需品价格行情,切实加强民生领域价格秩序、价格行为监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畅通12315消费者诉求渠道,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及时发布消费提示警示,提升消费者防范风险能力。

 

编辑:邹绍梅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家属的慰问信
激荡五洲四海的时代强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性贡献述评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