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大塘镇:镇纪委主动约谈,助力反诈守护群众“钱袋子”

作者:黄新梅
来源:大塘镇纪委
摘要:近日,大塘镇纪委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进度持续滞后的盘村村、兰洞村、富德村的工作干部进行了主动约谈。

      “经过这次谈话,希望你能深刻反思,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再次投入到工作中,鞭策自己更好、更快地完成今后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大塘镇纪委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工作推进不力、成效较差的干部约谈时说道。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多发,诈骗手段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不少群众中招受骗,损失惨重。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日,大塘镇纪委对“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进度持续滞后的盘村村、兰洞村、富德村的工作干部进行了主动约谈,督导鞭策干部们充分履职尽责,真正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

       约谈中,大塘镇纪委负责人强调做好反诈知识宣传、反诈APP推广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当前大塘镇推广反诈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滞后行政村存在的重点问题,并对行政村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督促加速落实整改。

       截至3月3日,大塘镇有效推广APP人数4750余人,“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有序开展。

       大塘镇以主动约谈作为监督抓手,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压实了村级主体责任,提高了政治意识,强化了主动履职,快速构筑“反诈长城”,加快大塘镇形成反诈宣传“人人动、人人抓、人人推”的良好局面,最大限度地降低群众被骗的风险,最大程度地守住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吴菁慧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房灵敏理论文章:坚定不移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