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荔浦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2022年2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荔浦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2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荔浦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莫惠玲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何基磊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荔浦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黄柳丽和荔浦市科学技术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荔浦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黄柳丽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2021年10月15日至2021年12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荔浦市科学技术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及桂林市委、荔浦市委有关工作要求,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开展政治监督,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何基磊同志提出,荔浦市科学技术局党组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国家创新型县(市)”开展科创工作,成为广西唯一通过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的县市,在研发费用归集登记、技术交易登记、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关于科技创新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够深入,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荔浦市委有关工作存在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管党治党偏轻;落实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
       何基磊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找准角色定位,对标对表主动融入创新型广西建设新征程;二是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莫惠玲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科技局党组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落实整改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顶风违纪严肃处理,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三要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严格落实整改政治责任,统筹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又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黄柳丽同志表示,科技局党组班子对此次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全盘接受,全局将对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入学习,对存在问题进行进一步梳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对巡察反馈问题建立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制,做到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本原因,举一反三,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做到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逐项推进整改。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自觉达到在整改中增强党性,在整改中推进工作,按照党建品牌目标任务踏踏实实当好“科技政策传输员、项目引导员、科技服务员、技术指导员”四个角色,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实干、勤干、巧干,争取科技在支撑工业、农业、全社会工作上取得更大成绩,促进荔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盘坚文及其他组员、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主任及副主任科员出席会议。

编辑:邹绍梅

蒲芦瑶族乡:“把脉问诊”找差距 凝心聚力促振兴——蒲芦瑶族乡召开2021年度村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责述廉评议会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