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交叉)巡察组巡察荔浦市自然资源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委巡察办
摘要: 根据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交叉)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二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交叉)巡察组巡察市自然资源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交叉)巡察组组长向峰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莫惠玲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姚礼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交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组组长出席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各股室正副职、二层机构主要负责人、近3年来退休的干部列席会议。

       向峰通报了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巡察的任务安排,介绍了巡察工作的重点,即紧紧盯住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承担的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桂林市委和荔浦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情况;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莫惠玲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二届市委组织开展的第二轮巡察,是确保我市“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有力保障,是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能责任的有效途径,对于建设“三个新荔浦”、奋力打造“西部百强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

       莫惠玲强调,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党组织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被巡察党组织必须承担的任务。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及时制定信访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稳妥应对可能发生的群体性上访和突发性事件。要做好硬件保障,为巡察组提供必要的办公场地、办公设备,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莫惠玲要求,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荔浦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交叉)巡察组,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姚礼军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好市委巡察组的各项要求,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二要提高政治自觉,全力配合政治巡察。妥善安排好巡察组的办公场所,畅通巡察组同局干部职工接触的渠道,积极主动回应,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各项工作发展的真实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标本兼治抓好整改。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落实整改措施,把此次巡察作为补短板、促工作的机遇,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二轮巡察第一(交叉)巡察组将在市自然资源局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877307723(手机),邮政信箱:荔浦邮政1号信箱,同时在市自然资源局设置巡察意见箱。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时间为8:00-12:00和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5月15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的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及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余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邹绍梅

荔城镇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酒违纪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
荔浦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荔浦市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