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修仁镇纪委:多措并举开展防诈反诈走访宣传活动

作者:曾祥望
来源:荔浦市修仁镇纪委
摘要:为有效提升村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进一步筑牢全民防诈反诈的安全防线,近日,修仁镇纪委多措并举开展防诈反诈走访宣传活动,为广大村民安装并正确启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预警功能

        为有效提升村民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意识,进一步筑牢全民防诈反诈的安全防线,近日,修仁镇纪委多措并举开展防诈反诈走访宣传活动,为广大村民安装并正确启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预警功能贡献一份力量。

        白天,该镇纪委干部经常性深入各村(社区)检查督促有关镇村干部在贯彻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和开展宣传反诈知识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情况,到了晚上,则充分利用夜间村民在家的有利条件,进村入户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攻坚活动,向村民发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实用宣传资料,同时全面摸排村民是否正确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启用预警功能,对不了解和未正确使用预警功能的村民则及时进行指导并协助开启预警功能。针对种养专业户和个体经营户、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等群体对象重点,则着重宣传有关“网络刷单返利”和“网贷欺诈”等有关知识,提醒他们不要参与刷单违法活动,更不要相信所谓的(免)低息或免抵押等网络贷款套路,防止上当受骗。

      与此同时,该镇还建立了防诈反诈志愿服务联动工作机制,由该镇党委、政府、镇纪委、镇司法所、镇派出所、辖区内各银行网点、各村党组织、村(居)委等组成防诈反诈志愿服务分队,采取联动工作机制,对可能遭遇或曾经遭遇网络电信诈骗的人员进行及时的志愿服务,通过法律政策宣传、案例警示教育、提醒纠正劝阻等方式,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带来的危害,充分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截止目前,修仁镇纪委干部共发放宣传反诈知识资料1000余份,指导或帮助、带动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启用预警功能8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7次。

编辑:邹绍梅

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荔浦市卫生健康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荔浦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荔浦市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