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通讯员投稿 > 正文

荔浦:加强巡察中期指导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作者:龙金燕
来源:荔浦市委巡察办
摘要:近日,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亮带队深入各巡察组驻地开展巡察中期走访调研。

   

图为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亮率队到各巡察组调研指导

 

        为进一步掌握二届荔浦市委第二轮巡察4个巡察组工作情况,了解各巡察组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近日,荔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亮带队深入各巡察组驻地开展巡察中期走访调研。

        每到一处,唐亮认真听取了各巡察组组长就当前巡察发现的问题、个别谈话、巡察单机系统使用情况、下步工作计划及需要请示、协调的事项的详细汇报。

        唐亮对各巡察组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表示认可,认为各巡察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灵活运用各种巡察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工作,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及线索,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巡察工作任务。

        唐亮要求,各巡察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站在政治的角度看待巡察发现问题;要理清思路,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特点和实际,把准方向,把握重点;要倒排工期,提前谋划起草巡察报告,在谋篇布局上体现政治性,在发现问题上把握政策性,在意见建议的提出上立足可行性,确保巡察报告结构规范、重点突出、表述准确,被巡察单位认可,用高质量的巡察报告体现高质量的巡察工作。

        “通过巡察中期调研指导,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政治巡察内涵的把握,对在实际工作中把握不准的方向、‘吃不准’的政策,经过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的现场指导,感觉豁然开朗。”各巡察组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按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给出的意见建议,依规依纪依法高效推进此轮巡察,向荔浦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在巡察中期,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赴各巡察组走访慰问、“把脉问诊”,已成为荔浦市委巡察的“规定动作”,通过实地走访、指导督导,进一步强化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了巡察组的主体责任,为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邹绍梅

荔城镇纪委:靠前监督农户排查 助力乡村振兴
唐亮在中国共产党荔浦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